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變裝遊行 重溫1920年代台北大稻埕



台北大稻珵,早期是北台灣最繁華的地方,日本時代,為了喚醒台灣人主體意識而成立的台灣文化協會,就是在大稻埕成立。迪化街的獨立書店和文創團體,10月19日下午在大稻埕發起變裝遊行,希望透過變裝活動,帶著大家重溫1920年代的大稻埕。
女士穿著旗袍洋裝、穿西裝的男士頭戴鴨舌帽,庶民則是穿清裝留著長辮,所有的人都打扮成1920年代的造型,參加台北大稻埕的變裝1920遊行。

==扮裝廖添丁 吳孟寰==
因為廖添丁 在這個時候已經死了
當然我們只是他的黨羽
所以是廖添賓 延續他的精神
繼續做劫富濟貧的事情

台北大稻埕不只是當年台灣的經濟中心,日治時代的台灣文化協會,也是在大稻埕成立,迪化街的獨立書店、以及文創商店,希望藉著變裝遊行,帶領民眾回到1920年代。

==1920書店夥伴 林曉雯==
藉著在大稻埕這個地方
重回1920年代
是希望能夠找回 過去一百年前
這個地方文化非常繁榮
東西文化交流
人文薈萃的精華年代精神

而台灣膠彩畫大師郭雪湖,以迪化街為背景創作的南街殷賑,今天也由郭雪湖的孫子代表郭家,將復刻版第一號送給民藝埕收藏。

==郭雪湖孫子 郭尚恩==
就是推動大稻埕
新的文化活動
我們(家族)覺得 非常有意義

除了上百人的變裝遊行,還有歷史景點導覽、演講沙龍等活動,大稻埕變裝遊行是第二年舉辦,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遊行,讓大稻埕再度成為台灣的新文化起點。(記者 黃亦如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