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莎姆雷特巡演後 屏風無限期暫停



由李國修創立,成立27年的知名表演團體屏風表演班,在李國修過世後,26日發出聲明表示,劇團決定,12月29號「莎姆雷特」全台巡演結束後,無限期暫停演出。李國修的妻子王月在聲明中指出,要維持一個劇團的營運,最重要的東西就是作品,李國修過世後,劇團的運作和作品勢必產生質變,李國修臨終前曾同意,在完成已公開的行程後,無限期暫停演出。屏風的員工也上班到12月31號,劇團就暫時結束運作。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林佳鋒==
此刻我們講說 它並不是個句號
它是暫時的一個休止符

屏風表演班在中午發出聲明,表示在「莎姆雷特」12月29號全台巡演結束後,將無限期暫停演出。李國修的妻子、目前屏風表演班的負責人王月在聲明中指出,國修身為劇團主其事的創作者與經營者,在他過世後,劇團的運作方式和作品勢必產生質變。國修臨終前曾與我討論,他同意在完成已公開的行程後,屏風做無限期暫停演出,但精神永存。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林佳鋒==
之前之所以我們沒有多說
是因為我們希望把
國修老師的追思會先處理好
讓月姐沉澱一段時間
那我想這個時間點已經到了

屏風員工表示,他們也是在昨天下午才知道,上班到12月31號,而今天正常到屏風排戲的演員郭子乾也是中午才知道這項消息,感覺很錯愕也很不捨。

==演員 郭子乾==
莎士比亞也去世了
他留下的劇作
只要有不同的人來詮釋
這也叫做創作
這也叫做藝術
我希望真的希望屏風
可以讓這個屏風延續下去

目前屏風還有大大小小78場演出,演完之後就要畫下休止符,由李國修創立、走過27個年頭的屏風表演班,發表過40個戲劇作品,有1793場演出,吸引將近150萬觀眾人次進劇場看戲,如今隨著李國修過世、屏風將無限期暫停演出,王月也在聲明稿最後感謝每一位觀眾和他們共創美好的台灣劇場傳奇。(許恆慈 蔣龍祥 台北報導-2013-08-26-暗時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