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徐生明心肌梗塞猝逝 家人.球團錯愕



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昨天晚上比賽結束後和太太散步後返回台北家中,突然心肌梗塞,在晚間10點23分送醫不治,得年55歲!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所有人都感到震驚與不捨,他的女兒遺憾沒有親口說出我愛你,徐生明的老母親,今天下午從美濃故鄉趕到台北榮總兒子的靈堂,場面令人鼻酸。今天傍晚新莊棒球場與高雄澄清湖球場在開賽前,全場同步為徐總默哀一分鐘,悼念他為台灣棒球的付出。

兒子徐生明才55歲突然離開人世,老母親從高雄趕赴台北的臨時靈堂,放聲大哭。

當初捐腎給徐生明的么弟也納悶,哥哥這幾年身體狀況不錯,怎麼會散個步回家,就心肌梗塞撒手人寰。

==徐生明的弟弟==
-1心臟他根本問他說有問題嗎
-1他說都沒有問題 這幾年
-1他看起來身體狀況都還不錯啊
-1怎麼一下子我們也是料想不到啊

徐生明的太太和女兒,昨夜開始就在榮總處理後事,堅強的女兒沒在鏡頭前掉一滴淚,唯一的遺憾是沒對爸爸說出我愛你。

==徐生明的女兒==
-1我其實都會跟爸爸傳簡訊
-1跟爸爸LINE這樣子
-1在這期間我也會表達說我愛他
-1但是我其實沒有親口
-1對他說過我愛他

徐總辭世的消息傳回球團,球員們只有震驚和難過,他們無法相信,那個做事嚴謹,亦師亦友,有時又像父親的總教練,真的不會回來了。

==義大犀牛隊球員 鄭兆行==
-1不會輕易說談他的身體
-1有什麼狀況
-1不過他會勸戒我們
-1就是要好好照顧我們的身體
-1因為他說不管有沒有打球
-1身體真的很重要

傍晚牛象比賽前,全場為徐總默哀一分鐘,悼念他為台灣棒球的付出,代理總教練黃煚隆在和師母談論後說,一定會想辦法達成徐總的兩個願望,那就是生涯715勝列入正式紀錄,還有拿下今年的總冠軍。記者林曉慧沈志明陳保羅台北報導

徐生明畢生奉獻 棒球就是人生



徐生明從讀書開始就是國手,後來中華職業棒球元年擔任味全龍隊的總教練,之後也做過真多隊的總教練,去年還拿下七百勝的紀錄,是國內最多場勝利的總教練,我們來回顧他的這生人。

義大犀牛成軍第一年就笑擁中職今年上半季冠軍,球員們high翻了,總教練徐生明也為總教練生涯的第七百場勝利,感到興奮![[cgin]]出生於高雄美濃的徐總,學生時期到成棒都是國手,在南韓取得碩士學位後返台於文化大學任教,1990年開始,曾執掌五支球隊兵符,是中職史上首位碩士學位的總教練

==義大犀牛總教練 徐生明101.12.28==
-1一個新的球隊來說的話
-1尤其在今年也是最後一名
-1所以我們需要剛剛談到的
-1有自立有人氣還有戰力
-1來加強我們這個球隊

其實徐生明以嚴格著稱,被稱為鐵血教頭,不過最近幾年,脾氣和個性已經溫和許多,轉捩點就在於2004年征戰雅典奧運期間,腎功能出現問題,是接受弟弟捐的腎臟移植手術,才撿回一命。

==時任興農牛總教練 徐生明(97.6.23)==
-1長期用藥的民眾
-1定期腎臟健康檢查

以自身經歷呼籲長期用藥的民眾,定期做腎臟健康檢查,球場外的徐生明也關心基層棒球與故鄉發展,曾回到美濃教導少棒,並且籌募基金。

==徐生明 101.3.26==
-1我們美濃的企業家和有心人士
-1一年差不多捐50萬的訓練費
-1教練完全是義務的
-1給美濃的這些後輩中學以後
-1都送來美濃做重要的訓練

徐生明32歲就當上味全龍總教練,是中職史上最年輕總教頭,1999年帶領味全龍三連霸,還獲頒最佳總教練.儘管曾因為摸不著頭緒的調度,被暱稱為魔術師,先前還因為不滿郭泓志條款,槓上中華職棒聯盟,引起爭議,但徐生明對台灣棒球的貢獻無庸置疑,球迷們只願他"龍魂"不滅,一路好走。(記者林曉慧 沈志明 整理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