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墾丁漂鳥懷抱夢想 七成都是外地人



每年到墾丁遊客超過600萬名,也因此吸引很多人來這裡賺觀光財,根據統計,在墾丁做生意、開民宿的,有七成都是外地人,他們把自己稱為"墾漂",也就是墾丁漂鳥,每個人有各自的故事和夢想,最近有電影人準備把這個現象拍成國片,讓國人對墾丁的多元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在吧台裡忙進忙出,她是來自台北的珠珠小姐,到墾丁已經有三年,跟大部分來墾丁工作的人一樣,墾丁是改變她人生的原因,也是結果。

=珠珠=
以前住在山區的時候
會覺得如果這個山是海的話 那多棒
常常幻想說我看到的山是海
終於到了這個海邊 每天看著海
就是這樣 理想就出現啦

這些從外地來到墾丁工作的人,有一部分把自己稱做墾丁漂鳥,簡稱"墾漂",大街上的餐廳、藝品店,或是郊區的民宿,都可能是他們經營的事業,有的人來,是為了追求夢想,也有人是逃避夢想,而這個現象,最近被電影界發現,寫成國片"痞子遇到愛"的劇本,已經在七月開拍。

=電影監製李泰鋆=
有的做衝浪教練
有的賣剉冰
可是他們其實背後都有一段故事
也許他不愛提
但是我們久而久之跟他們聊天之後
發現當地人也好 這些墾漂也好
他們都有他們背後的故事

根據統計,墾丁的觀光產業,大約有七成工作都是由外地人從事,劇組強調,電影中的故事人物,都能實際對應到目前在墾丁工作的某個"墾漂",也許民眾到墾丁玩,會突然發現海邊的調酒師,是電影中說的那個角色,希望透過這部述說墾丁現代故事的國片,讓遊客了解到墾丁不是只有表面的戲水玩樂,也能夠轉化成更有故事和人味的深度之旅。(記者 王介村 陳顯坤 屏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