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日本時代 開ê百貨 台南林百貨重新開業



全台僅存,一間日治時期百貨公司建築-【台南林百貨】,經過三年整修,6月30日重新開放,1932年開業的林百貨,當時最讓當地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有台南第一座電梯,今天就有許多民眾來排隊要體驗這部電梯,而台南市政府目前也正招商,要讓林百貨成為全國第一家文創百貨。

土黃色建築重新點亮電燈,1932年開業的台南第一家百貨公司,林百貨,終於又重新打開大門,總共六層樓的建築,到處都擠滿好奇民眾,尤其是這座電梯,排隊人潮從未間斷。

==參觀民眾==
這一棟好像是以前最高的
好像有電梯的大樓
也是會想坐坐看
因為算是滿新奇的
沒坐過這種電梯

當時由日本人出資興建的林百貨,是僅次於台北菊元百貨,全台第二間百貨公司,而它的建築體,在當時更是台南最高建築,樓層指針的電梯,以及融合新古典主義和現代主義的建築風格,在台灣建築史具有重要意義。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劉儒鴻==
它在當時
已經採用比較先進的工法
包括現在才使用的耐震材料
在當時1930年代就已經採用了

從彩色洗石子地板,到牆上的溝面磚,以及全棟8百多盞不同造型電燈,都是當時很前衛的建築特色,而林百貨的開業, 也開啟了台南市的商業繁榮。為了永續保留這座在多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的建築,台南市政府目前正在招商,未來要讓它成為文創百貨,繼續以百貨公司的樣貌,永續經營下去。(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台南報導-2013-06-30-暗時新聞)

我們的島 第704集 五層樓仔傳奇



台南市街區,散佈著充滿時代記憶的歷史建築,一座全台唯一的日治時期百貨大樓,林百貨­。歷經三年多的修復工程,即將以獨一無二的面容,再次與城市歷史接軌...(2013-04-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