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新手法說老故事 海鷗改編希臘悲劇



一群七、八年級的學生,他們創辦台北海鷗劇團,演出希臘悲劇,這些年輕人說,他們希望把這種古早的劇本,用新的方式表演出來,給觀眾不同款的感受。

【她殺了他的孩子】這個改編自希臘三大悲劇作家之一,尤里庇底斯的作品【米蒂亞】,呈現一段不美滿的婚姻,帶給生命不可挽回的傷害。

場景一轉,這齣喜劇,改編自古希臘詩歌【亞哥號英雄紀】,搞笑的對話,讓人不覺莞爾一笑。一悲一喜的演出,這是去年才創團的台北海鷗劇場創團作品。

==台北海鷗劇團團長 宋厚寬==
一齣悲劇跟一齣喜劇
這個是古希臘劇場時代
就有的一個傳統
那個時候他們的戲劇比賽
都是規定劇作家 一定要先寫出
三齣悲劇 然後再加一齣喜劇

台北海鷗劇場是一群七八年級的年輕人組成的劇團,成員大多是北藝大劇場藝術創作研究所出身,希望把學校所學,實際運用到劇場裡,企圖重新詮釋希臘悲劇、莎士比亞、契訶夫的經典老作品,重說老故事。

==台北海鷗劇團團長 宋厚寬==
我們希望可以改編經典
就是因為我是個
很喜歡說故事的導演
然後我希望透過這些老故事
做重新的詮釋 用當代的眼光
當代的觀點來看
這些經典的老故事

臺北海鷗劇場,這個未滿一歲的劇團,即將登上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舞台,邀請觀眾來看看,當經典老故事遇上年輕人,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2013-04-13-中晝新聞-許恆慈 莊志成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