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台東八仙洞 發現2.7萬年前人類遺物



國定遺址八仙洞,屬於海蝕洞穴,在1968年考古發現了有人類活動的遺物,但當時推估這些遺物距今大約5千到1萬5千年,不過3年前,中研院考古研究人員,又再度進入八仙洞遺址區考古,發現了距離現在大約2萬7千年前,就已經有人類在洞穴中使用火堆和石器的遺物,更新了台灣最早有人類的紀錄。

==中研院史語所研究員臧振華==
-1我們這個工作還繼續來做調查
-1如果有新的發現
-1也許把這個年代更往下推找

研究人員還發現了13個新的洞穴,使目前的遺址洞穴增加為30個,但有7個洞穴長期被廟宇佔據,政府在2006年公告八仙洞為國定遺址後,還有5個洞穴被廟宇佔據,台東縣政府表示,現在又有新的考古發現,會再努力協商請他們搬走。

==台東縣副縣長張基義==
-1用協商為主 法律訴訟為輔
-1慢慢的希望這些被佔用的洞穴
-1慢慢還給歷史
-1還給環境一個原來的風貌

八仙洞的這項新發現,也受到國際間的重視,有20多位國外學者來到台東分享這項考古成果 ,同時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也舉辦特展,讓國人來看看台灣最早的人類生活。(2013-03-29-公視台語新聞-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