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03/16.野百合學運紀念日》

《今日台灣》

1990年3月16至22日期間,又稱三月學運。在該次運動中,人數最多時有將近6000名來自南北各地的大學生,集結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上靜坐抗議,他們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以及「政經改革時間表」等四大訴求。

這不但是國民政府撤退來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抗議行動,同時也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後續的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與結束「萬年國會」,更使台灣的民主化工程從此進入另一個嶄新的紀元。


1 則留言:

  1. The article got my eye as I was about to play the game electron dash with my friends, so I chose to read it instead. Your post very goo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