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集集線終點站 車埕站20多棟木屋燒光光



位在南投集集線鐵路最末端的車埕火車站,10號凌晨兩點多,突然發生火警,由於全都是木造建築,火勢延燒相當迅速,儘管消防人員趕緊出動灌救,二十幾棟木造建築已經被燒得精光。

熊熊大火照整個夜空,火舌直竄天際,整排房子都陷入一片火海,火勢相當猛烈,消防人員趕緊拉起水線灌救。

儘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不過許多房屋已經被燒得精光,只剩下骨架,原來這排房子,都是位在集集線車埕火車站的木造房子,10號凌晨兩點多,突然竄起火苗,由於整排都是木造的日式建築,火勢延燒相當快速,當地居民也嚇一大跳。

==當地民眾==
我爬起來 想說我睡覺
怎麼煙味這麼重
被嗆醒起來呀
起來一看 樓上2.3樓
火勢就非常大了啊

==當地民眾==
這是歷史建物
所以目前有保留下來
都是舊房子啦

對照火災之前的景象,遊客搭了集集線的支線鐵路,抵達最後終點就是車埕火車站,一下車就是古色古香的木造車站,而車站後方的老街,不但都是木造結構,有的還保有傳統的磚造建築,加上由儲木池轉變成為生態池的景致,讓這裡成為集集線的最夯景點。

五零年代因為伐木業興盛,車埕和水里是最大的木材集散地,所以相當繁華,但是自從禁止伐木之後,車埕漸漸沒落,直到近年因為集集線,帶來鐵路觀光人潮,又漸漸興盛,而原本為了因應越來越多的觀光客,日月潭風管處將20多棟的老街建築整修,沒想到一把大火燒光,損失估計上千萬,但失火原因還有待調查。(2013-01-10 中晝新聞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