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紙風車再下鄉 預計7年走遍全台



紙風車兒童劇團在2011年底,完成了五年319鄉巡演後,經過一年多的籌備,要再推出紙風車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1月12日晚上在台北市兩廳院廣場首演,預計花七年的時間,再度走遍全台灣。

天氣冷又下著雨,但舞台上的演員賣力的彩排,因為今天晚上,「紙風車全台巡演」又將再度啟動,這個完全透過向民間募款,推動的兒童戲劇下鄉巡演,從2006年開始,花了5年的時間走遍了台灣319個鄉鎮,2011年12月3號,在新北市萬里區畫下了句點,相隔六年後,台灣經濟更陷入困境,紙風車推動的兒童藝術工程將再度啟動。

==紙風車兒童劇團 團長 任建誠==
在新的年度的368計畫裡面
我們就把所有的都會區
因為我們相信就算在都市裡面
還是有很多孩子沒有機會看表演
所以走到市區走到鄉鎮
讓所有全台灣的孩子都可以
來親近接觸藝術

紙風車預估,這次將花上七年時間走遍全台,為大人小孩帶來台灣幻想曲,隨著巡演將加入在地故事,帶孩子們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歷史,了解自己的家鄉,晚上在台北市兩廳院廣場首演啟動,不少戲迷一早就來等待。

==戲迷==
319的時候
我們就開始在追紙風車了
光去年就看了24場
幾乎兩個禮拜就排一場
然後他們到那裡演
我們可以追的就跟著去

除了企業捐款,之前的319鄉巡演更是由很多民眾小額捐款共同推動的,但近年來景氣還是不好,紙風車希望更多民眾能一起加入,讓許多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透過戲劇來認識自己土地的故事。(2013-01-12晚間新聞記者陳姝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