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三重埔藝文祭 瀰漫動靜在地文化味



三重社區大學主辦的三重藝文祭,12日下午進入活動高潮,有精彩的創意神將PK大賽輪番登場,來自全台11支隊伍,現場展現各地區神將們的英姿。

隨著鏗鏘有力的鑼鼓聲,神將們踩著整齊的步伐,慢慢地走進會場,每一尊神將的高度兩公尺以上,重量更是驚人,至少都有十幾公斤以上,還要有旋律地擺動雙手和頭肩頸,更是不容易,神將遶境在道教與民間信仰中,是保護廟境或村莊的重要護法神。


==民俗技藝團長 宋建坤==
每一隊神將祂都有
祂的部將的神明
作為祂的前導或先鋒

而另一支隊伍,所配的音樂,不是鑼鼓聲,而是現代流行歌曲,頂著沉重的神像,還要配合快節奏,對神將們也是一大挑戰,來自全台各地11支隊伍,12日下午共襄盛舉,來一場神將PK大賽,不僅吸引現場觀眾的目光,就連來自法國的遊客,也都覺得很新奇。

==法國遊客 艾雯==
我覺得祂上面那個花花的部分
很有閩南文化的感覺了

這場由三重社區大學所主辦2012三重藝文祭,主要是找回過去三重埔大拜拜的集體參與感,在過去,大拜拜可是地方的最要大事。

==三重社區大學主任 張琦凰==
大家從各地帶來的包括信仰
包括他的這個生活習慣
還有這樣族群背景本身
所以加在一起 使得三重
其實有非常非常豐富的文化資產

除了動態的神將比賽外,藝文祭當然也少不了靜態的展出,在另一個會場內展出三重文化的特色,有用粉彩與色鉛筆的插畫,把貓咪畫的栩栩如生,另外還有現場織毛線衣,以及插花等,讓三重區充滿著濃濃的文化氣息。(記者陳曉卿 邱峰欽新北市報導,2012-08-12 18:30,中晝新聞)

1 則留言:

  1. Your blogs are authentic and great. Are you also searching for cheap nursing writing company? we are the best solution for you. We are best known for delivering quality essay writing services to students without having to break the ban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