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金枝演社台語劇「歡喜就好」熱鬧滾滾



金枝演社25年的年度大戲「歡喜就好」,維持金枝一貫的風格,把台語劇演得熱鬧滾滾,8月份要演出,排練如火如荼,先帶大家一睹為快。

熱鬧的那卡西,純正的台語,金枝演社25年的年度大戲「歡喜就好」,維持金枝一貫的風格,把台語劇演得熱鬧滾滾。這齣「歡喜就好」有設計大量跟現場觀眾互動的段落,戲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As you like it」皆大歡喜,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說,「以前的人很敢做自己,現在台灣人比較不敢做自己,As you like it 就是莎士比亞在400多年前,寫的時就是說,你做你自己喜歡做的事,As you like it,你歡喜就好。」

王榮裕表示,「歡喜就好」是一齣愛情喜劇,愛情是自由的,在愛情裡面甚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金枝保證能夠把莎劇演得很通俗,像台灣霹靂火,跟台灣接地氣,「當然要把它編成台灣的東西,我們就把它改編成台語,台語有它的美,因為莎士比亞其實本來就很通俗,他在當初400多年前,他是要給一般民眾看的戲齣。」

雖然改編莎士比亞的戲不是頭一次,不過王榮裕形容,藝術家就像在爬山一樣,永遠不滿足,永遠要向前挑戰,這次改編莎士比亞的劇,不只改編作台語歌舞劇,舞台前方樂池區,無座椅,全程站立看戲,八月台北、九月台中、十月台南,邀請全台鄉親一起搖擺。(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