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2日 星期四

語言法若通過 文化部將優先爭取台語台預算



台灣目前有客家電視台、原住民電視台,但卻沒有台語電視台,為落實語言平權,文化部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希望能在這個會期三讀通過,做為推動台語台的法源依據,部長鄭麗君強調,明年度將優先爭取編列台語台預算,但實質推動需由公視董事會規畫籌設。

台語在年輕世代中逐漸式微,雖然國小階段學童可以選修學習一種母語,但成效卻有限,為了搶救台語,成立台語電視台的呼聲愈來愈大,文化部推動「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明訂為呈現國家語言的文化多樣性,政府捐助從事傳播之財團法人,得設立國家語言廣播、電視專屬頻道。

文化部長鄭麗君說:「我個人會優先爭取明年台語頻道的專案預算,但是台語頻道的設立還是有賴公視董事會,他要提出營運計畫向NCC申請。」

目前客家電視台一年預算4.1億,原民台3.4億元,部長鄭麗君強調,一旦法源通過會先爭取編列台語頻道專案預算。有委員指出,除了台語頻道,內容製播更是關鍵。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說:「重要的不是形式上有頻道,而是怎麼透過比較主流流行的文化,用母語去創作這些節目。」

文化部希望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能在這個會期三讀通過,至於法案一旦通過,台語台何時能完成設立,鄭麗君表示,後續籌備將由公視董事會負責。(記者陳姝君 陳立峰 台北報導)

1 則留言:

  1. Very amazing blog site and short articles. I am really glad to visit your blog site. We thank you for the valuable information. Now I have found what I really want. I check your blog site every day and also try to learn something from your blog site.
    I want to tell you about our service. We offer better printers online at better rates. So you can join us on our website or message us for better price. If you want to install the driver. https://sites.google.com/view/ijstartcanon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