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催生台語台 文化部:編6千萬為開台做準備



民間團體催生台語公共電視台,雖然獲得文化部承諾,不過還沒有提出具體規畫,3日下午立法院有一場公聽會,會中文化部表示,明年已經編列6000萬預算,希望從補助製播各類型台語節目開始,為開台做準備。


為保障多元族群的傳播需求,目前已有原民台、客家台,民間團體疾呼,不應該獨缺台語台,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也公開表態,支持透過公廣集團成立台語台,下午文化部出席設立台語公共電視台公聽會表示,明年已編列相關預算,希望為開台做準備。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 王淑芳==
我們已經編列差不多6000萬
要補助公廣集團 製播以台語為主
符合公共利益的各類型節目
營造我們台語的環境

文化部也強調,目前正在修公視法,希望能年底前能送交行政院,賦予台語公共電視法源依據,催生台語台的民間團體疾呼,搶救台語,復振台語文化,迫不及待。

==李江卻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豐惠==
30歲以下台灣的青年年輕人
會說自己的族語的人 其實很少數
這在聯合國的標準來說
就是語言快流失的危機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 何宗勳==
明年的承諾是說
要有頻道和軟體的節目
但是對民間團體來說
絕對是不夠的
最好還是希望要有一個
台語的公共電視台

民間團體表示,樂見文化部已編列相關製播預算,為籌備台語台踏出第一步,期待未來能創造全台語的產業環境,不只為傳承文化盡心力,也能以優質的內容走向國際。(記者 陳姝君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