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台語新節目「搬戲‧人生」 10/15下晡五點上檔



「搬戲‧人生」節目簡要說明

戲,是台灣傳統社會民俗、信仰佮娛樂的綜合體;歌仔戲、布袋戲、北管、傀儡、皮戲,佇台灣每一塊土地展工夫、講故事;日戲、夜戲、活戲、民戲、公演戲,佇戲棚頂搬演人生,佇人生中拍拚搬戲,千辛萬苦,攏是為著做這棚講袂了、說袂盡的,搬戲人生。

「搬戲‧人生」為一季十三集之節目,2017年10月15日上檔,播出時間為每禮拜日下晡五點到六點,由公視新聞部製作,全程台語發音、台文字幕,「搬戲‧人生」主要介紹台灣本土劇曲歌仔戲、布袋戲、北管、傀儡戲、皮影戲等,深入介紹這些身擁十八般武藝的藝人與劇團,如何在戲曲式微之際,傳承創新。同時也有系統的介紹何謂日戲、夜戲、活戲、民戲、公演戲,也看這些在戲台上說故事詮釋角色者,如何在人生中為戲傾全力投入。


所介紹之劇團皆為目前仍維持常態演出之職業團,以下播出出順序:

漢陽北管劇團 陳玉環
義興閣掌中劇團 王凱生
秀琴歌劇團 心怡神悅(張心怡)
錦飛鳳傀儡戲劇團 薛熒源
民權歌劇團
王藝明創新布袋戲(王藝明掌中劇團)
永興樂皮影劇團 Yung Shing Le Shadow Troupe
台灣歌仔戲班劇團 Taiwanese Opera Troupe 應修平 黃駿雄
旭陽民俗車鼓劇團
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 吳榮昌 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 吳威豪
金枝演社劇團
新樂園布袋戲團
壯三新涼樂團 Zhuang San Xin Liang-le Opera Troupe
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