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吳三連獎得主公布 文學獎.藝術獎各2名



第四十屆的吳三連獎,30號公佈得獎名單,今年文學獎得主是高齡93歲的詩人林亨泰,和以海洋文學聞名的蘭嶼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藝術獎則頒給了,作品對台灣政治和國族認同充滿批判性的藝術家梅丁衍,和紀錄台灣土地及社會運動長達35年的攝影家潘小俠。


國內文學藝術深具代表性的獎項吳三連獎,今年頒發文學獎和藝術獎各2名,高齡93歲出生在日治時期的詩人林亨泰,日文、中文創作,反映時代社會的脈動,獲得肯定,蘭嶼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以散文、小說為台灣原住民族漢語文學奠定基礎,因而獲獎。藝術獎則頒給當代藝術家梅丁衍,他的作品探討身份認同和政治,深具反省與批判性,另一位得獎者攝影家潘小俠,他用攝影關注台灣土地及社會運動達35年,對台灣史貢獻卓著。

==吳三連獎基金會秘書長 向陽==
他的攝影鏡頭關注到
包括原住民 包括二二八
包括白色恐怖的這些受難者
他的鏡頭中有人道關懷
他的鏡頭中看得出歷史的殘影
彌補這個部分的缺憾

由民間自行籌辦的吳三連獎已邁向40年,鼓勵了上百位在台灣文學、藝術有成就人士,基金會表示,今年意義非凡。

==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長 吳樹民==
為了四十週年我們會辦一些活動
像是音樂會 畫展
可能也會製作一些影集
展現過去我們得主的成績

展望未來,基金會也在思考轉型,但會不會有具體改變,還在討論,第40屆的吳三連獎將於11月15日頒獎。(記者 陳姝君 陳立峰 台北報導)

2 則留言:

  1. Two-step verification uses a second step, like your phone, to make it harder for other people to break into your account. The Authenticator app can be used in numerous ways:
    Check More : Aka.ms/authapp

    回覆刪除
  2. Thanks for the article. Thank you for the inspiration and your work.

    Weath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