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針對戲劇徵案召開公聽會? 公視:無法源基礎



立委高金素梅日前要求公共電視召開,''連續劇企劃案受理程序與工作流程辦法''公聽會,上週遭到公視董事會否決,強調公視非政府機關,在立院辦公聽會,沒有法源基礎!不過,高金素梅上午仍照常召開公聽會,強調只是要求公視戲劇節目的預算,在分配與運用上,建立公開透明機制,並非干預。

公視製作的戲劇節目,標榜清新優質,向來是金鐘將常勝軍!不過,立委高金素梅,日前接獲許多檢舉函,認為公視戲劇小組,預算評審機制,公開徵案流程不透明,要求公視到立院召開公聽會,卻遭董事會以非政府機關,無法源基礎否決!但高金素梅認為,要求公視到立院開公聽會,並非干預、而是監督,要求戲劇在徵案或預算評審,建立透明公開機制。

==無黨籍立委 高金素梅==
我們希望公視能夠
針對預算的分配運用做說明
並且要建立公開透明的機制
這樣子的說明就叫做干預嗎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 王淑芳==
董事都是各方的民間代表
一定的..都是各方賢達
我想他們應該有
他們的智慧來處理
這個對公視的監督的問題

文化部官員強調,依公視法規定,公視製播節目,擁有獨立自主不受干預權利,尊重公視董事會決議!不過,現場有受邀參與公聽會的節目製作人表示,爭取戲劇補助,公視沒有公開機制,而且大小眼,往往都是固定幾家公司或特定人士取得。

==群力傳播公司製作人 蔡見賢==
都是少數幾個人
固定的在拿那麼多的預算啦
然後做出來的收視率
零點幾零點幾
拿到公家的預算實在是很困難
我這一輩子只有拿到一次

這場由立委主辦的公聽會,公視高層沒出席,但有派人在現場了解、旁聽,而對立委與部分製作人的批評與要求,公視暫時沒有回應,表示下午將以新聞稿說明。(記者 黃立偉 陳昌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