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高鐵彰化站串聯台鐵田中站 再連接集集支線



民眾要搭乘集集支線,都要到台鐵二水站,因為不太方便,許多人乾脆自己開車,或選擇其他景點。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規劃把高鐵彰化站,與台鐵田中站以軌道連接,未來從高鐵彰化站,就能直接搭集集支線,希望提升高鐵彰化站的運量。


火車緩緩靠站,民眾坐上集集支線,感受沿途風光,即便不是假日,這條台鐵最長鐵路支線,人潮依潮!但要搭乘集集支線,必須在台鐵二水站轉車,有民眾認為,以後若能從高鐵彰化站,搭火車直接到集集、方便許多。

==民眾 陳先生==
就是對外地來的人
一定會有幫助 比較方便
就不用一直轉車

==民眾 吳小姐==
應該會就是
人潮會湧入的 應該會比較多
那人家來的意願應該會提升

如何提升便利性,行政院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已經核定編列18.92億的預算,進行連接軌道計畫,高鐵彰化站位於田中鎮,距離田中火車站約3公里,民眾就能直接到集集!集集鎮長認為,對觀光和當地民眾的交通都有幫助。

==南投縣集集鎮長 陳紀衡==
如果說以後可以
直接連結到彰化高鐵站的話
我相信包括居民出入
來往的方便度
還有遊客前往集集支線
來旅遊的方便度 都會大大的提升

== 彰化縣工務處長 林漢斌==
整個南投的幾個比較大的風景區
包括日月潭 溪頭
都是在南投比較靠近南部
靠近我們彰化這個部份
我們是希望把彰化高鐵這個地方
打造成進入南投的一個觀光門戶

目前彰化縣政府與台鐵局,還要再協商土地徵收與路線問題,而這段期間為了讓遊客更方便搭乘,4月27號開始,每天將有6班列車,改從田中發車,只要搭高鐵接駁車,就可以到田中站搭乘集集支線,不用再像以往,得換兩次車。(邱植培 賴世杰 南投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