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228中樞紀念 蔡:專責機構負責轉型正義



228事件今天(2月28日)滿70週年,總統蔡英文下午在「二二八70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中表示,追求228真相不會斷去,和解要建立在真相上面,也會啟動新的一波、政治檔案整理計畫,設一個專門的單位,負責轉型正義的工作。

228事件已經70週年,總統蔡英文出席「二二八70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她向228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表示,七十週年,也是時候了,相信台灣社會有成熟的民主機制來討論這件事情,還強調追求228真相不會間斷。

==總統 蔡英文==
就在幾天前國史館
發表了新的228檔案彙編
裡面有許多新出土的檔案
這代表我們追求真相的努力
不會間斷
和解必須建構在真相之上
明天國家檔案局也將啟動
新一波的政治檔案整理計畫

蔡英文希望,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列為本會期的優先法案,由一個專門的機關來負責台灣轉型正義的工作,而身為228受難者家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仍然難掩哀傷的情緒。

==台北市長 柯文哲==
至少沒有哭出來
(其實還是有感觸)
沒有 我跟我爸爸從此不再哭泣
(終結仇恨)至少先確定目標
至於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對我來講放下就沒有仇恨

而活動最後,蔡英文一一頒發228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為了避免抗議人士鬧場,警方出動大批人力維安,但還是有不少團體在周圍企圖抗議,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也趕到現場,只是他到場時,蔡英文已經離開會場。不過,上午蔡英文前往義光教堂,與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出追思禮拜時,也遇到場外民眾,抗議政府消費228。(記者 郭采彥 陳保羅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