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重現二戰時期防空蓄水池 建成圓環拆除重建



台北市建成圓環是不少台北人共同的回憶,2001年馬市府時期改建後,因經營不善淪為蚊子館,台北市府24日起進行拆除工程,並保留圓環內的二戰時期的防空蓄水池古蹟,未來將以古蹟結合地景公園的方式呈現,預計明年7月重現風華。

曾經是台北市的重要地標,見證大稻埕發展軌跡的建成圓環,但改建後經營不善,現在已經變成蚊子館,北市府拍板24日正式拆除,大型機具已經進駐,未來將以公園化的建成廣場,明年7月和市民重新見面。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
它不會是再有一個建築物
它就是一個平面的地景廣場
儘可能回復到
1908年的歷史風味
第二個在1943年
目前被市政府所指定為
市定古蹟的防空蓄水池會重現

佔地524坪的建成圓環,地上建物將全部拆除,但裡面有一個二戰時期留下的紅磚造防空蓄水池,是市定古蹟,改建後將保留。1993年因戲院大火,攤販開始流失,2001年馬市府重建成玻璃帷幕主體,但仍不利攤商經營,不斷易主,柯市府經過2年多意見搜集,和30多場座談會,總算敲定拆除。

==民眾 李先生==
這樣有點浪費
是不是可以改造
然後弄一個隧道
連接鄭州路
像日本的建設

==民眾 黃先生==
這個不是古蹟
這個是現代化
應該現代化可以再改更好的

當地民眾對建成圓環將走入歷史,雖有不捨,但更多的仍是期待建成廣場的新面貌,90天的拆除工期後,將重建成公園綠地,讓古蹟結合地景,重現過去的時空意象。(記者 李曉儒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