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台中建國市場欲遷走 大學生用鏡頭留下記億



全國最大傳統公有市場,台中市建國市場將在9月份進行拆遷,兩名大學生為了要替建國市場留下40多年的回憶,花了17個月的時間,用鏡頭記錄市場動態及攤商人情,希望民眾能從不同角度見證市場人生,讓許多半輩子都在市場的攤商,能留下記錄。


台中建國市場即將在9月份進行搬遷到新市場,舊的市場也將拆除,不過許多人的回憶都在這裡,從小在市場旁長大的兩位大學生,為了替建國市場留下記錄,花費17個月的時間,以相片和影片拍下紀錄片。

==紀錄片拍攝者 白勝文==
因為很多這邊的攤商
都做了三、四代了
可是卻要在今年
開始進行搬遷
然後他們對這個市場
也非常不捨
可是他們很忙 那怎麼辦呢
我就想說那我有時間
那我就為他們
把這個事情做好 做下去
然後希望說透過這樣的方法
可以讓更多人看見建國市場

17個月的時間,這兩位大學生幾乎天天報到,不只有拍攝,還做了許多紀錄,他們的用心許多攤商都看在眼裡,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熱情的接受,甚至主動幫忙,因為大家都想要替自己半輩子的人生,留下一些記錄。

==市場攤商 吳先生==
就是這些大學生很有心
紀錄長期的時間
紀錄建國市場的點點滴滴
不然這裡拆掉就都不見了

==市場攤商 江太太==
當然會很不捨啊
好像很不捨得 捨不得走啊

建國市場是在1972年啟用,再加上周邊,總共一千多個攤商聚集,是全國規模最大的公有市場,雖然新市場設備、環境規劃都較新穎、整潔,但恐怕也會失去一些傳統市場的人情味。(邱植培 彭煥群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