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教部投10億培養東協人才 新住民子女政策利多



新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與東協國家雙向交流,教育部也祭出相關政策吸引東南亞僑外生就讀,明年預計投入10億元經費前進東南亞,未來新住民子女返鄉實習,台灣獎學金名額加倍,希望培養更多東協國家人才。

就讀環球科技大學的羅秀麗,是馬來西亞僑生,今年三月赴韓國參加美容美髮大賽,勇奪髮型金牌獎。利用在台灣的學習經驗,為台灣爭取榮譽,教育部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就是要延攬更多像羅秀麗,這樣的東南亞人才。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良基==
因為這樣的一個經驗
在台灣學習的經驗
以及我們教育的輸出
讓我們台灣在各個國家
特別是我們新南向
這麼接近的國家的青年
將來有更多的
變成我們在當地在當個國家
一個很好的人才的據點

台灣105學年度共有2.8萬位東協及南亞的僑外生,教育部計畫未來每年能有20%的成長率,目標到108學年度招收5.8萬名。培育更多優秀東協學生,也能填補台灣減少的學生人數及人才,因此祭出新住民子女返鄉實習,台灣獎學金名額加倍等多項政策,吸引他們就讀。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良基==
我們每一個國家
都希望設教育中心
或者相關教育組駐點
協助我們大學
跟當地的大學以及高中
能夠做更多緊密的結合

此外,看準台灣台商、每年需要數萬名人才赴東南亞就業,大專院校也紛紛推出東南亞專班供台灣人就讀,教育部表示,希望四年能夠培養超過2萬人才到東協國家工作。(記者 朱芷儀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