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百年老學校.長榮女中今年開始 男女學生攏欲收



由英國長老教會所創建的台南市長榮女中,至今已經有129年的歷史,今年開始將全面男女兼收,而制服也將全新改款,為此校方特別展出從清治、日治時期、民初一直到現代的校服。


不管是清朝時期的開襟長上衣搭配寬管長褲,還是民國初年的長旗袍,又或者電視上常見到的日本水手服,創校歷史橫跨3個世代的長榮女中,隨著當代審美觀不同,每件校服風格都不一樣,有些年代比較久遠的校服更引起學生的討論。

==長榮女中學生==
有這個(放錢) 然後還有這個
還有這件也有

==長榮女中學生==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
而且穿上以前學姐穿的舊制服
還蠻新奇的

創校129年的長榮女中,是由英國長老教會所創建,當年入學的第一要件就是要解除纏足,這在當年女權低落的年代,算是思想前衛的學校,因此為了見證長榮女中的變遷,同時讓學生更有認同感,校方特別請人重新縫製創校以來的8套舊校服,安排學生穿上新舊制服一起亮相。

==長榮女中校長 蔡玉敏==
我們從日據時代
清朝末年一直到現在
我們覺得說有必要讓孩子知道
為什麼他們有現在
這個歷史的傳承

長榮女中力求轉型,除了宣告百年老校將風華再現,制服全新改款,一場歷代校服發表會,不但見證了長榮女中的變遷史,更讓整個校園充滿濃濃復古氛圍。(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