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台中/百年古蹟摘星山莊 創業青年展抱負



台中市府摘星計畫,將有百年歷史的古蹟「摘星山莊」重新整修再做利用,找來有創業夢的青年合作,提供他們地點跟費用,不僅把古蹟活化再利用,也提供年輕人展現才華的機會,並帶動觀光人潮,創造多贏。

拉著台灣傳統樂器大廣弦,嘴裡唱出,台灣傳統的說唱藝術「唸歌」,在台中市定古蹟「摘星山莊」裡的這一個小角落,被稱為台灣第一、也是唯一的唸歌藝術館,台中市府的摘星創業計畫,提供了這樣的環境,給想要投入文創、藝術的青年,一個創業空間。

==唸歌老師 鄭雅文==
(唸歌)和這種古厝很對味
我們唸歌就是要做推廣
所以在這個地方
我們以長遠的眼光來看
很合這個地方的味

進駐摘星山莊的創業青年,各自擁有不同的創新創意,有全力推動本土原創動畫的工作室,也有人放棄外商科技公司,投入傳統手工製香,他們都認為,有這樣的創業平台,讓自己離夢想更進一步

==摘星青年 王亭文==
一般文創來講
其實是滿辛苦的
尤其像我們這種工作者
我覺得政府有這樣的計畫
其實對我們的幫助滿大的

市府修復摘星山莊、光復新村、審計新村這三個地點,挑選108名青年,不但提供場地還補助創業基金,希望這些青年將文創與傳統融合,賦予新的意義。

==台中市勞工局就安科股長 姜達==
有一些閒置的空間
我們也希望它活化
那這些空間
不是只要有人去用就好
我們希望把它形塑成為
一些創業的一個聚落
然後能夠吸引民眾進去
讓來我們台中創業的年輕人
能在這邊創業成功
發展他們真的新創的事業

摘星計畫不僅把古蹟活化再利用,也提供年輕人展現才華的機會,並帶動觀光人潮,市府希望創造多贏,也吸引更多有創意的青年,把台中當做最好的創業基地。(邱植培 彭煥群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