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

歌仔戲四大小生之一 柳青心臟病過身



歌仔戲大明星柳青,4號透早,因為心臟病過身,享壽72歲,柳青佮楊麗花、葉青、小明明,並列歌仔戲四大小生,柳青在生ê 時陣,捌拍過就百部的華語、台語電影,真濟戲迷知影柳青過身的消息,攏真毋甘。

台灣兩位重量級歌仔戲小生-楊麗花和柳青,在螢幕上,一同飆戲,演出精采,但未來,再也無法看到兩人同台了,因為柳青在4號凌晨,因為心臟病過世,享壽72歲,她的臉書,在公佈消息後,戲迷紛紛留言哀悼。

本名張春美的柳青,以歌仔戲起家,和楊麗花、葉青以及小明明,並列歌仔戲四大小生,在民國51年跨足電影,以電影「孫臏下山」,紅遍全台,還曾跟楊麗花合演過「三鳳震武林」,拍攝過的國台語電影將近百部,在台語電影風光的時代,佔有重要地位。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 林文淇==
她(主演)的類型是非常多
就是武俠片 然後間諜片
現在因為看到的機會比較少一點
大概就忘了
她曾經在我們台語片時代
是很亮眼的一個女明星

演完電影,柳青接著轉戰電視,和陳聰明和王金櫻,成為電視歌仔戲的「鐵三角」,曾經演出過「梁山伯與祝英台」、「西廂記」等受歡迎的電視歌仔戲,但在拍完最後一部作「漢宮怨」後,就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如今病逝,讓台灣的歌仔戲,失去一個閃亮巨星。(記者 蔡慧玲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