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花蓮/網路舊聞一再轉貼 愛心物資湧爆幼稚園



花蓮私立安德幼稚園,兩年前發出物資匱乏的訊息,最近被網友們拿出來分享轉發,結果造成大量的物資湧進,整個幼稚園像是資源回收場一樣,修女出面呼籲物資已經足夠,但還是有人繼續捐贈,是否會造成浪費,令人擔憂。

為了要整理網友們捐贈的物資,志工媽媽們一大早就在幼稚園廣場上拆箱分類,其中捐贈最多的就是用黑色塑膠裝的衣服,再來就是用紙箱裝的食品,文具、玩具屬於第三多,整個幼稚園滿到像是資源回收場。

==志工媽媽==
我們已經跟他們(網友)講
停止兩個多禮拜了
一直捐一直捐我們
你說我們不知道怎麼弄了

事實上坐落於花蓮秀林鄉的私立安德幼稚園,缺乏物資的消息是兩年前的舊聞,但最近不知道為何又被網友們拿出來在網路上轉貼,不管園方怎麼告知大家物資已經足夠,還是沒用。

==花蓮安德幼稚園負責人 胡美珠修女==
甚至有人說 修女
這個結緣是不容易 他說
他們說既然是有這樣的機會
你就讓我們捐嘛

園方強調,多出來的物資會轉捐給秀林鄉部落需要的人,但這樣的轉贈,愛心有沒有變質,且數量的管控是否會造成浪費。

==附近民眾==
利用人家愛心 讓人家愛心
沒有散發的好好利用

附近民眾表示,其實秀林鄉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還很多,像是禪光育幼院,或是少年中途之家,建議由公部門設立公開平台,以便查詢各弱勢團體的實際需求,以避免網路的舊訊息被重複轉貼。(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