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 星期日

第38屆吳三連獎13日出爐 四得主實至名歸



第38屆吳三連獎13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小說家胡長松、散文家廖玉蕙,奪得文學類殊榮;西畫家黃銘哲及攝影家沈昭良,則是得到藝術類得主。「吳三連獎」從1978年開始舉行,被公認為是「民間的國家文藝獎」,已邁入第38年的「吳三連獎」,選拔出許多長期貢獻本土文化的傑出人才。

從台灣鄉土詩人吳晟手中,領到吳三連文學獎獎牌及當選證書,讓從事散文創作近40年的廖玉蕙感到相當欣慰。65歲的廖玉蕙從台北教育大學退休後,還是不間斷、繼續創作,還走進偏鄉演講,她說偏鄉之旅、讓她看到許多動人的風景,也帶給她更多寫作的能量。

==吳三連獎文學獎得主 廖玉蕙==
很不自覺的 到了那裡去
就有一些觀察
所以其實已經有一些陸續的文章
在譬如說報紙上面 名人堂裡面
就有一些想法出來了

同樣也是長期創作的、還有今年才47歲的攝影家沈昭良。他早年留學日本,以紮實的攝影技巧與藝術理念,用黑白色調、長期追蹤台灣庶民文化,知名作品包括「映像南方澳」、「玉蘭」及「台灣綜藝團」等,而這種深入而寫實的影像紀錄,也讓他成為吳三連藝術獎的得獎人。

==吳三連獎藝術獎得主 沈昭良==
我們透過攝影進行保存
或是透過攝影去搭建一個
彼此能夠相互理解的平台呢
我覺得它相對是有效的

從1978年開始舉行的「吳三連獎」,被公認為是「民間的國家文藝獎」,今年已邁入第38年,選拔出許多長期貢獻本土文化的傑出人才,而今年還有小說家胡長松及西畫家黃銘哲,分別獲得文學獎及藝術獎。(記者 賴淑敏 蔣龍祥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