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大選剩百日 媒改團體設公民新聞網



離總統大選只剩百日,媒改團體有感於主流媒體對候選人政策討論太少,成立了「2016大選公民新聞網」,開放民眾自由上傳與選舉有關的新聞報導,也將邀請各政黨主席及候選人,參與公民會客室,讓公民現場提問,希望號召所有民眾一同討論公共議題。

面對明年元月即 將舉行的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優質新聞發展協會號召傳播學界、資深媒體人、公民記者,成立台灣第一個以大選為報導主題的公民新聞平台,希望公民不只是選舉的投票機器,更能透過選舉新聞的產製和公共議題的討論,成為真正國家的主人。

==優質新聞發展協會 理事長 胡元輝==
如果公民能夠參與到
新聞的產製的話
一方面他本身會覺得
他是國家的主人
他的公民意識可以提升
第二方面他也可以
對我們媒體目前一些現象
得到一些補正

這個公民新聞平台聚焦選舉新聞,在選舉前百日開台,除了歡迎所有公民記者上傳自己的選舉新聞報導,也將邀請各政黨主席及候選人參與公民會客室,接受公民提問,傳播學界和不少資深媒體人表示,希望這個平台能讓選舉新聞及生態有所改變。

==長榮大學教授 柯秀卿==
透過這個平台
讓學生更能夠理解
我們要的是什麼
候選人的背後
到底你更應該清楚的是什麼
而不是每天只是政論節目上的
我們現在只看到 到底要不要換柱

大選過後,平台完成階段性任務,將會功成身退,目前已經有上百名的公民記者登錄,也有九所大學師生加入報導行列,將提供不同於主流媒體的選舉觀察與分析報導。(記者 陳姝君 張國樑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