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月琴民謠祭 北投溫泉博物館開唱



月琴堪稱是台灣最古老的樂器,是台灣傳統民謠的原生力量,台北一年一度台灣月琴民謠祭,即日起在北投溫泉博物館開唱!今年除了有多位月琴民謠大師接力演唱,還有傳統的月琴彩繪的裝置藝術,讓民眾體驗台灣民謠的美。

以月琴為主絃,彈奏出台灣民謠「桃花過渡」,輕快的曲風,搭配車鼓戲的動作,別樹ㄧ格的桃花舞,為月琴民謠季揭開序幕,民眾坐在榻榻米上,一起同樂,感受傳統民謠的魅力。

==民眾==
就是傳承我們台灣的文化
那陳明章老師也很用心

==民眾==
本土的音樂要來學習
(特別帶小朋友來嗎)
小朋友要來 他喜歡

不只能聽歌,月琴季還請來北港的面師黃志偉、和日本的畫師,把莊嚴的家將面譜,畫在26把月琴上,為舞台點綴,展現豐富的視覺效果,已經邁入第五年的月琴季,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成為月琴文化推廣的重要平台。

==台灣月琴協會創辦人 陳明章==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東西
這「根」的文化
一定會傳下來 要傳承
我希望說 我們的月琴在全世界
讓人家覺得像日本的三線琴一樣
還是說蒙古的馬頭琴
讓大家知道說
這(月琴)是台灣的東西

月琴堪稱是台灣最古老的樂器,是台灣傳統民謠的原生力量,月琴季將透過一首又一首的歌曲演奏,和大眾近距離接觸,將月琴民謠的香火傳承下去。(蔡慧玲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