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 星期六

石虎返家之路紀錄片 獲國際影展殊榮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石虎,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協助拍一支紀錄片「大地的孩子--小石虎返家之路」,拍[石虎寶寶]從出生到野放的所有過程,影片得到美國休士頓影展、最高榮譽的第一名。


睜大眼睛瞪著鏡頭,這一公一母的石虎寶寶集利跟集寶,可愛模樣破表,雖然是人工繁殖,但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希望最終能野放牠們、回歸大自然懷抱,從小牠們跟著媽媽身邊學習,沒幾個月就成為獵捕高手,從老鼠抓到野兔,甚至會飛的鴿子都沒問題。

==紀錄片:大地的孩子旁白==
松鼠
還是鴿子 牠都能手到擒來

紀錄片「大地的孩子」是特生中心,委託傳播團隊投入近兩年的時間拍攝,完整紀錄石虎寶寶的成長歷程,研究人員表示,希望透過這部讓民眾能深入認識石虎,並關注牠們的生存,正面臨極大的威脅。

==農委會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 林育秀==
石虎的數量真的可能很少
可能低於一千隻
可是接下來如果
我們在這時候不行動
很可能在未來的幾年
牠也可能走向跟雲豹的命運一樣
就是走向滅絕

七個月大的公石虎集利首先被野放,重回自然的第一步看起來有些忐忑,但出籠舍沒多久牠就直奔野地,儘管身上有發報器,但野放後23天就追蹤不到訊號。而母石虎集寶野放後八天,追蹤到左前腳指頭斷掉,最後研究人員帶回治療,決定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擔任保育大使。(記者 林靜梅 王興中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