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苗栗財政危機持續 發不出員工薪資退休金



苗栗縣政府的財政危機越滾越大,7月份的縣府員工薪資及退休金,缺口高達8億,今天(10日)確定發不出薪水,縣長徐耀昌今阿日透早親自就北,到行政院求救,希望中央能撥款疏困。他還痛批前縣長劉政鴻「玩得有點過分」,把縣府23個基金、144億元「花到水窮水盡」。

昌鴻颱風發威,10號台北大風大雨,可是苗栗縣長徐耀昌一早親自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救,希望中央能撥款紓困。徐耀昌表示,接手縣長職務後,每個月都要向中央預支,這次因為縣府員工薪水有6億,加上退休人員的月退俸6億,還有代支公保金1億,雖然上周中央有預支3億,可是缺口高達8億,只能向中央求援。

==苗栗縣長 徐耀昌==
就是如果給我們一筆經費
幫我們紓困 那到時候
再每個月再來扣它的統籌款

由於縣府負債多達6百多億,缺很大,徐耀昌痛批前縣長劉政鴻玩得有點過分,把縣府144億元基金,花到山窮水盡。

==苗栗縣長 徐耀昌==
我覺得玩得有點過分啦
把所有的縣庫
都這樣花到山窮水盡
我們23個基金 就144億
都把它花完

對於徐耀昌的批評,記者致電劉政鴻,由他的幕僚接電話,直接回應不知道。

==聲源 記者vs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幕僚==
這個我不清楚耶
(我知道 我是要問縣長這樣子)
不好意思 因為我也不太清楚
我只是來幫忙的而已

徐耀昌強調,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向中央求援,希望下週一就能發薪水,如果中央一次援助8億,退休金就能如期發放,員工薪資只是晚發,不會不發。(記者陳佳鑫 張梓嘉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