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 星期六

參加年齡晉陞 阿美青年台北跑回台東



原住民族很注重倫理輩份的觀念。台東縣阿美族都蘭部落, 10號舉辦五年一次年齡階層晉陞儀式,有八位在台北讀書的青年,6號開始,從台北用跑的,跑3百多公里,10號跑回來故鄉參加典禮,親戚朋友透早就在路邊迎接。

8名阿美族都蘭部落的青年,輪流接力在東海岸公路跑,身上只穿著黑色短褲和球鞋,一路從台北跑了3百多公里,只為了要回家,參加部落五年一次的年齡階層晉陞儀式。

他們是6號從台北出發,沿著東海岸公路跑回家。一路上遇到颱風下雨,又有 像火烤一樣的大晴天,這樣跑很辛苦。但是他們相互打氣,路邊也有人為他們加油,讓他們撐下去。

快到家了,部落族早就在馬路上盼望著他們回來,非常認同他們用這種克難 的精神,回部落參加晉陞成年人年齡階層儀式。他們的家人們更是感動的獻 上花環。

==部落族人 許先生==
實在是很感動
男的變成一個男人
這個才是好樣的

==阿美族都蘭部落頭目 江清武==
今年也是要給他們晉陞到成年
但是他們還沒有
我們還沒有命名

阿美族都蘭部落的豐年祭,今年剛好遇到五年一次的年齡階層晉陞儀式。這8名專程從台北跑回家的部落青年,都通過晉陞考驗,也為部落的青年做了吃苦耐勞的最好示範。(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