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反課綱學生包圍教育部 23日撤退暗時進行對話



反課綱學生團體,從22日下午開始的「包圍教育部」行動,持續到了今天(23日)早上。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上午也透過媒體向學生喊話,但對學生的訴求,並沒有正面回應。學生團體決定先撤退,參加今天(23日)晚上的課綱座談會,向官員直接提出訴求。

反課綱學生代表,站成一排、大聲喊出他們希望撤回黑箱課綱的訴求。從22號下午開始的「包圍教育部」行動,歷經街頭開講和守夜等行動之後,在今天上午宣布結束。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總召 朱震==
我們當場學生也問他說
次長 不是說要來談嗎
那我們願意在這邊談
我們舞台都設好了 我們願意談
但是他完全沒有做任何回應
所以 我們覺得
在這樣的情況底下
我們即使這樣的包圍 再坐下去
我們也不會達到 原本包圍的訴求

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學生代表說明,主要是因為在上午7點半左右,政務次長林思伶,明明有現身會場,但卻只透過媒體向學生喊話,並沒有直接回應訴求,讓大家相當心寒。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 總召 朱震==
我們希望是一問一答
然後我們會是有系統的提問方式
然後我們也希望教育部
能夠正面的回答
到底要不要接受我們的訴求
也就是所謂撤銷 廢止課綱
當然我們不會以強硬的破壞方式
但是我們會有相對應的方式
去處理教育部 持續跳針的問題

朱震表示,官員的回應讓他們覺得,除了媒體版面之外,根本不會有實質效果,因此決定要保留體力,參加晚上的座談會,希望能和教育部官員直接對話。但如果教育部仍然不願意撤回課綱,成員將直接離席、未來還是會繼續傳達訴求。(記者 曹晏郡 張梓嘉 台北報導)


反課綱包圍教育部 夜宿活動平和進行



反課綱學生從22日下午三點開始包圍教育部,加上聲援民眾和團體,入夜後最多達到五百人,儘管一度傳出過了11點,未成年的他們會被警方帶走,因而在網路號召更多成人聲援,但警方表示,這是合法申請,不會強制驅離

席地而坐,專注聽大學教授、高中老師開講,反課綱學生包圍教育部,彷照去年318學運,把教室搬到街頭。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發言人 黃益中==
但是教育部說他委託了我們
蒐集了我們的意見
請問你蒐集了老師的意見是誰
我們問教育部說
你蒐集了誰的意見
到現在他也不敢跟我們講說
他蒐集的是誰的意見

了解課綱爭議,也開放自由開講,只是上台的,全為政治立場鮮明的成年人。現場以中年人和獨派團體居多,學生們不以為意,也強調,或許反課綱的學生團體已有好多個,但他們沒被政治力介入、操弄。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總召 朱震==
我們尊重所有路線的不同
因為畢竟我們為了
目標是同一個的

==警方==
說會有抬離架離的這一種動作
我們沒有這些
在這邊特別做一個澄清

因為是合法申請的集會,警方承諾過了11點,不會強制驅離,稍稍放心的學生,拿起點亮的蠟燭,排成雨傘形狀,點燃希望、照亮黑箱!

==北一女中學生 林同學==
就請家長支持我們
因為我們真的只是一群
很愛這個台灣這塊土地的學生
然後我們希望捍衛
我們心中的正義
所以我們就以理性的
去跟家長溝通
家長也支持並贊成我這個決定

理性、平和進行活動與夜宿,教育部全天沒派出任何官員出面,學生說,行動升級、時間拉長,參與的人會變少,但抗爭會持續下去。(記者 林曉慧 沈志明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