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 書寫台南魅力與故事



一般民眾對台南的印象,不是文化古都就是美食之都,但這位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因為父親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基隆顏家長房顏惠民,小時後曾隨父親短暫居留台南,對於台南印像留存至今,也因為嚮往台南的寧靜步調與生活,進一步選擇書寫台南與移居台南的日本人故事。

台南以文化立都,同時更因為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產以及人文特色,吸引真多的觀光客造訪,但是對台日混血的作家一青妙來說,在遊歷台灣許多城市之後,台南的熱情、悠閒的步調以及美食,還有台南人對外地人的包容,讓她感覺就像是自己的家。

==作家 一青妙==
就像我父母親一樣說
如果我父母親還在世的話
他就會管我很多東西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很麻煩
但是那就是愛情吧
所以我覺得台南人不論就是
從一個外國人
或者是從外地來的人
他們就是會包容全部的人

因此她花了兩年時間,將台南100多間特色商家,收入在"我愛台南"這本書當中,同時也在日本出版,書中詳細介紹他穿梭台南大街小巷所遇到的人事物,感動了不少日本讀者,組團專程到台南造訪,市長賴清德形容這本書,就像她寫給讀者的情書。

==台南市長 賴清德==
這本書其實也可以說
把它看成是她寫給
每一個讀者的一封信
也可以把它簡化為
她就是給台南的一份情書

這本新書去年在日本東京發表後,引起廣大迴響,也打開了台南的知名度,帶動日本人來台南觀光,一青妙說,未來還會繼續記錄更多有關台南的故事,讓更多人感受台南的魅力。(記者 溫正衡 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