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金曲獎頒獎典禮 楊大正與江惠的經典感言



去年(2014)318學運期間,這首被不斷傳唱的「島嶼天光」,在第26屆金曲獎,拿下「最佳年度歌曲」,創作的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說,要把這首歌獻給所有參與學運的人;特別貢獻獎得獎人江蕙則說,台語歌是她的生命,能夠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是她的榮幸。

==滅火器樂團主唱 楊大正==
我要感謝參與這場運動的大家
這首歌因為一場民主運動而生
這是大家的熱情跟愛
我們繼續保持這個熱情跟愛
付出給我們最愛的台灣
(譲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

第二十六屆金曲獎在周六晚間頒獎,而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則頒給製作無數金曲的製作人陳揚,還有在為台語歌奉獻34年的歌后江蕙,她從貴人黃義雄手上拿到獎座,直呼自己唱歌唱了一輩子一切都值得。

==特別貢獻獎得獎人 江蕙==
台語歌是我的生命
能夠幫台語歌
能夠幫台語歌盡到一點點力量
也是我的榮幸

而這次最佳國語專輯獎,則頒給蔡依林的「呸」,雖然這次她並沒有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但專輯被評審認定製作精緻,展現對於不同性別的關懷,蔡依林奪下大獎,上台時還一度哽咽。

==最佳國語專輯獎得主 蔡依林==
真的沒有想到
主流的專輯也會得最佳專輯
我贏了耶

而這次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香港歌手張學友跟陳奕迅實力不分軒輊,最後頒給陳奕迅,他在台上感謝時非常興奮,而本土歌后張惠妹阿妹,則在第二輪投票時勝出,成功第三度在金曲獎封后。(記者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