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嘉縣巿高校也串聯辦講座 反對教部新課綱



高中課綱微調爭議不斷!雖然教育部堅持新課綱8月1號如期上路,可是高中職學生的抗議,依然持續延燒,嘉義縣市已經有八所學校成立網頁反對新課綱,而嘉義女中和嘉義高中,8號不約而同舉辦講座,表達學生的看法。

教育部課綱微調引發爭議,目前全國有227所高中職學生大串連,反對教育部黑箱課綱,但歷史課綱要怎樣才能微調比較好?週一嘉義高中、嘉義女中,也提出學生自己的看法。

==嘉義高中二年級生 李權峰==
接收台灣 他改成光復台灣
(那你覺得接收)
(跟光復有什麼不同)
接收 第一點的話
是他帶盟軍來接收
那光復的話 就是台灣本來就是
我們合法的土地

==嘉義女中二年級生 吳沛萱==
但是我認為教育這件事情
不是我們遇不到
就可以不用理睬它的
因為畢竟它還會持續影響
我們的學妹們 學弟們
還有甚至是下一代

嘉義高中和嘉義女中,在週一不約而同舉辦新課綱講座,嘉中請來台大歷史博士生韓承樺,嘉女則邀到校友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兩位學者一致認為,新課綱的爭議不能簡化為藍綠惡鬥,主要是微調程序不公開、內容嚴重偏頗,對下一代的教育和國家認同,會產生負面衝擊。

==台大歷史所博士生 韓承樺==
那我覺得這是政府做的
最拙劣的一次
就是程序既不正義
找來的人也是有問題
然後又端出這樣的菜單
還硬要我們接受

==台大歷史系教授 周婉窈==
有些國中生未來就是要
用這個微調課綱
所以我想這是非常好的
關心公共事務 不在於年紀小

包含嘉中、嘉女,嘉義縣市已經有八所高中職學生,表示反對新課綱,學生們強調,雖然受新課綱影響的第一批學生,是今年國中畢業上高一的學弟妹,可是教育是百年大計,大人微調課綱也應該聽聽學生的聲音。(記者 李慧宜 陳顯坤 嘉義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