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

戲院頭家堅持價值 一齣電影放送6年



一齣電影可以在電影院連續放六年,到底是電影太好看, 還是戲院的老闆在想啥,佇台中有一家專門在放送二輪的戲院,已經連續放新加坡的電影「錢不夠用」,連放六年,戲院的老闆說,台灣需要這種電影,甘願了錢麻袂逐工放送。

新加坡的電影「錢不夠用」,在台中萬代福電影院已經演袂六年,這真的是破台灣電影院的紀錄, 到底是電影好看到觀眾有夠多人,或是電影院的頭家在作義務?

==電影院經理 陳清海==
我們老闆就一直堅持
這種好片 他說那要繼續播
算是提倡每個家庭
對這個家庭倫理 都有幫助

==電影院老闆 黃炳熙==
這齣電影以我的年代 感受很深
這齣電影是三代同堂共賞
最佳的電影

做電影這途四十多年的戲院頭家黃炳熙, 雖然是開二輪的電影院,不過卻抱著保存電影文化的心情在經營, 他也收集了四千多齣的電影,跟過去各種年代的電影放影機, 親像在開電影博物館。

==電影院老闆 黃炳熙==
讓他們去DIY體驗影片剪接
教他們如何放電影
好多演員走了
我們都會找出他的影片
如果找得到 我們就把他做回顧展
像鳳飛飛 葛香亭 我們都辦過了

說到電影的一切,黃炳熙是說到目周金金,若親像又回到當年,那個愛看電影的庄腳孩子。

==電影院老闆 黃炳熙==
以前都是撿戲尾
如果要進去看電影
就拉他的襯衫角進去
假裝人家的兒子女兒一樣
就跟進去看

愛看電影的孩子不會變壞,這個愛電影做電影的歐吉桑,就是堅持這個信念,繼續把電影放下去。(公視新聞 余榮宗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