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江蕙事變/演唱會確定加場 不再委寬宏賣票



歌后江蕙封麥前演唱會引起搶票風波,7日晚上寬宏售票宣布,16場門票全部售完,讓領了號碼牌卻買不到票的民眾,群情激憤,寬宏負責人出面說明還被潑咖啡,江蕙8日凌晨在臉書上,向歌迷直說抱歉,經紀人陳子鴻則表示,確定會加場,但加場的票不會給寬宏賣,目前正在一一接洽其他售票系統接手,至於加多少場,還沒定論,會盡快宣布。

==排隊歌迷==
-1我要買票 我要買票

歌后江蕙封麥前16場演唱會門票,引起全台粉絲瘋狂搶購,7日是最後一天售票,但場面依舊混亂,晚間門票賣到1243號就宣布完售,領到號碼牌卻買不到票的民眾大為不滿,包圍寬宏售票總部大門口不肯散去,總經理秦聰杰出面說明,才剛開口,卻遭到不滿的歌迷潑咖啡攻擊。

==寬宏總經理 秦聰杰==
-1(我們不用對不起)

寬宏讓領有號碼牌的民眾填寫預約單,只要有人退票或換位可以優先補位,但不能保證一定有票民眾無法接受,不少民眾質疑被耍。

==現場歌迷==
-1寬宏大騙子
-1請你告訴我登記有用嗎

==排隊歌迷==
-1別讓我們繼續在那邊當白癡了

沒有號碼牌買不到票的歌迷甚,要送交陳情書到江蕙的經紀公司希望能買到票!8號凌晨,江蕙在臉書po文表示,歌迷的憤怒與不滿,她看到了,也聽到了千言萬語,唉抱歉!抱歉!抱歉深深一鞠躬,繼續開會處理中」。經紀人陳子鴻則宣布會再加場,但至於加多少場,陳子鴻凌晨在臉書po文「跟第四家售票系統業者開會到現在,明天繼續第五家。等系統確定壓力測試沒問題之後,我們會盡快宣布加開的場次。票很多,請大家不要買黃牛票。」(吳雅瑜 林國煌 台北報導)

江蕙演唱會票難求 歌迷搶購亂象多




台語歌后江蕙告別演唱會,從前天門票開賣以來風波不斷,不只網路當機造成歌迷搶不到票,也有黃牛囂張哄抬票價,即使昨天(6日)高雄場次早已賣光,但今天還是有大批歌迷大排長龍要買票北上看演唱會,連高雄市長陳菊也親自寫信,呼籲江蕙加開高雄場次,消保處也研議防堵對策。

原定九點半要發放號碼牌,主辦單位寬宏台北售票點前,一早來排隊民眾卻遲遲沒拿到,忍不到打電話抗議。

==排隊歌迷==
昨天2千多號的
通通把它堆到今天來消耗掉
那我們今天來排守規則的
是在排假的喔

民眾怒氣難消,全因為主辦單位要化解前兩天民怨,並消化排隊人潮,第三天起改變售票規則,從第二天沒賣完的249號開始賣,讓撲空的民眾難以接受。

==排隊歌迷==
不要再讓我們繼續
在這邊當白痴了

同樣搶票情況也發生在高雄,長長的人龍聚集高雄大東藝文中心,有人連排三天,就為了12點開賣的江蕙演唱會門票,即使高雄場次已經賣光,歌迷還是死守只要有票。

==排隊歌迷==
就沒買到 坐高鐵也要買

7號上午高雄排隊情況良好,不過,前一天因為網路大塞車,售票單位又提前發放號碼牌,引發民眾不滿,還出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演唱會一票難求,甚至連高雄市長陳菊也親自寫信,呼籲江蕙加開高雄場次。

==高雄市新聞局長 丁允恭==
演唱會造成社會
非常大的期待跟需求
所以市長站在
能夠希望幫市民 廣大市民
跟我們社會大眾
反映心聲的態度上
來為大家寫這封信 給江蕙小姐

江蕙宣佈告別歌壇的最後演唱會,引發歌迷瘋狂搶購,黃牛更是不放過機會,哄抬超過10倍以上售價。

歌迷搶不到票、黃牛卻囂張賣票,行政院消保處緊急召集警政署、文化部和市刑大,共商對策。

==行政院消保處參議 王淑慧==
針對社會秩序維護法
罰鍰1萬8千塊錢
我們認為還是太少了
請內政部研議 在這一塊修法
提高相關的罰鍰

消保處建議提高社維法罰金遏阻,文化部也指出,主辦單位不僅伺服器不足,危機應變能力也要求業者改善,而徹底杜絕黃牛橫行,最根本就是民眾拒絕買黃牛票,並勇於檢舉。(記者 台北 高雄 綜合報導)

江蕙封麥效應 十餘件黃牛詐騙案



刑事局接獲十多件民眾報案,指在網路上與網友交易,結果遭到詐騙,有歌迷以一張壹萬八千塊的代價,匯款後賣家就失去聯絡,刑事局表示,搶市演唱會門票詐騙的案件,愈來愈多,民眾要提高警覺。

不少江蕙歌迷,徹夜排隊,還是買不到演唱會的票,但網路上卻已經有不少人,開始兜售炙手可熱的門票,刑事局這兩天,已經接獲有民眾報案,指在網路上買票,卻被騙了。

==警政署刑事局偵查員 林于超==
刑事警察局這邊
已經陸陸續續接到十幾件
民眾報案遭受詐騙的案件
金額從6000元到3萬元不等

刑事局表示,這幾天因為詐騙報案的案件,數字不斷在增加,而最近演唱會蔚為風潮,許多門票一開賣就秒殺,去年底開賣的張惠妹演唱會和五月天演唱會,也有不少詐騙案件,其中大多是私下以通訊軟體交易。

==警政署刑事局偵查員 林于超==
經統計(103年)12月份網路拍賣
有關演唱會門票詐騙案件
總共有58件
其中使用LINE私下交易的部分
高達了七成

刑事局說,有些詐騙的賣家以拍賣網站會被抽手續費為由,要求買家透過通訊軟體私下交易,還折讓手續費回饋買家,新北市張姓婦人就為了阿妹演唱會被騙了2萬3千多,還有歌迷以1張3萬元的代價,買了2張被騙了6萬,不僅錢飛了,也無緣聽偶像唱歌,刑事局呼籲民眾,還是選擇在拍賣網站上交易較有保障,不然也得面交或選擇貨到付款,避免被騙。(記者陳姝君 陳保羅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