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旅日棒球名將陳大豐病逝 台日棒球界哀悼



前旅日棒球名將陳大豐,18號晚間因為急性白血病,病逝日本名古屋,享年51歲。陳大豐旅日14年,1994年曾拿下中央聯盟全壘打與與打點雙冠王,2001年第34屆世界盃,特別返台參賽,擔任隊長,帶領年輕球員的拚戰精神,也令球迷印象深刻,但2009年被診斷出急性白血病,就與病魔對抗,傳來逝世消息,令棒球界與球迷相當不捨。

九局下,阪神虎和中日龍、4比4平手,兩人出局,陳大豐站上打擊區,以偶像王貞治的金雞獨立打法、逆轉戰局!

陳大豐這支1999年,阪神與中日總冠軍第五戰的再見全壘打,令球迷印象深刻,而他旅日14年成績亮眼,1994年38支全壘打、107分打點,成為中央聯盟雙冠王, 沒有台灣球員達成這個成就。

==球評 曾文誠==
他還是認為 棒球是需要練習的
不管你的條件如何
練習是騙不了人的
他需要大量的練習
練習會反應到你的成績

2001年,第34 屆世界盃棒球賽在台灣舉行,當時,中職因假球受創,氣氛低迷,但陳大豐返台擔任隊長,帶領新生代球員拿下季軍,讓球迷重拾棒球熱情!隔年,陳大豐引退擔任球探,陳偉殷就是透過他牽線進入中日龍,同時,他也在名古屋開了一家餐廳。

但09年,陳大豐被診斷出急性白血病,身體不太好,去年,有球迷發起募款活動,他還特別錄製影片謝謝大家。

==前旅日棒球名將 陳大豐 103.9==
我不會放棄希望的
我會治好 然後有空回台灣
教一些小朋友打球

壯碩體型變得消瘦,講話也有些吃力,陳大豐的情況,讓球迷心疼,而18號晚間傳來病逝消息,棒球界人士不捨,雖然有了心理準備,卻沒想到來得這麼快!(記者 林曉慧 郭俊麟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