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田徑十項全能國手 古金水罹血癌



前田徑十項全能國手古金水,四年前好不容易在立榮航空的爆炸案中獲判無罪定讞,沒想到日前卻傳出他罹患了血癌,而且病情相當嚴重,1月1日上午他已經住進台大醫院的加護病房,2日將展開各項檢查。

曾經在1990年北京亞運十項全能項目,為我國摘下銀牌的田徑好手--「古金水」,近來因身體不適,到醫院檢查後發現罹患血癌,體壇前輩兼好友、「飛躍的羚羊」紀政得知消息後,立刻安排他轉院到台大醫院進行治療。

==古金水好友 紀政==
我說你一定告訴自己說
你一定要得勝 一定要勝
一定要贏 我說這個是
你最需要發揮運動員的
意志力精神的時候

54歲的古金水,在1999年的立榮航空爆炸案中,因攜帶汽油上飛機,一度被判處死刑,經過12年官司纏訟後,終於在2011年獲判無罪定讞,但他人生也因此跌落谷底。

==(100.5.12)前十項全能國手 古金水==
我非常感謝這個審判長的
一個正義的宣判
終於還給我們一個清白

照片中的古金水,身材消瘦不少,短短一個月內、爆瘦20公斤,他的學生蕭賜斌和田徑國手陳鴻傑,在他住院期間前往探視,並在臉書成立社團、為他集氣。

==古金水的學生 蕭賜斌==
怕說他會繼續發燒
因為當天晚上
我在醫院的時候
老師還是發燒到40幾度

==中華田徑協會秘書長 王景成==
我昨天才得到這個消息
剛好我昨天到金門來啦
那我們田徑協會
會盡全力 全力以赴來協助他

由於受到爆炸案牽連,古金水這些年工作並不順利,直到四年前、才在台中某高中擔任體育老師,家裡除了要負擔兩名子女的教育費,還有失智母親的醫藥費,現在又加上罹患血癌,可能讓古金水一家經濟陷入困難,亟需外界伸出援手,幫助古金水度過這次難關。(記者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