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建築獨特的高市總圖 文化生活圈漸成形



11月中才剛開幕的高雄市立圖書總館,外型突出、建築工法獨特,這一個月以來,附近的社區,也跟著熱鬧起來,像是二手書店、手作市集的人潮,都明顯比以往還多,以高雄市總圖為核心的文化生活圈漸漸成形。

高雄市圖書總館開幕才短短一個月,附近社區的文化交流,越來越活潑,二手書店讀者變多,手工市集的氣氛也是日益熱絡。

==高雄市民 林思妤==
因為我朋友在這裡擺
就是特地來這裡找她
才知道這個地方

==手工市集攤主 小安==
出來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
然後跟別人相處 又可以互相學習

卡片、衣物、飾品,每一個攤位,都有自己的特色,在手工市集裡,商品不只是買賣,更是每個攤位主人的作品,民眾和攤主交換想法,也分享感動、創意、獨特,和人與人之間的人情流動。

==手工市集攤主 毛毛==
每個作品對我來說
因為都是獨一無二
就是我自己很用心下去做
所以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所以要送它們出去
就是有那種出嫁的感覺吧
就是兒女嫁出去

==手工市集市集主辦人 林峻森==
這些比較偏藝文的
加上現在對面有市圖總館開幕
所以其實就是希望這邊
可以比較有一點藝術
或是文化那種感覺

有圖書總館加持,又有二手書店、手工市集加分,高雄市總圖附近社區的文化生活圈,已經越來越具雛形。(記者 李慧宜 孟昭權 高雄報導)

人潮多.難負荷 高雄總館12/22起休館



高雄市立新圖書總館,上個月13日試營運至今,湧入人潮已經突破40萬,不過亂象頻傳,總館也認為實在超過負荷量,決定22日起,閉館10天進行整修檢測,等到元旦再正式啟用,

拉下彩帶,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熱鬧啟用試營運,美麗的綠建築外觀,加上舒適的室內環境,成了全國最多人拍照的公共建築,不過,人潮多,亂象也多。

一群人穿著鞋爬上白色柱子,絲豪不顧慮會不會造成損壞,館內也常有孩童大聲喧嘩、奔跑,甚至看到地板上有公用插座就用,不在乎是否會絆倒人,大大影響閱讀品質。

==高雄市民==
可能是新的地方
就有點變成像觀光景點
有時候裡面都還滿吵的
就比較不適合

總館統計,開館1個多月已湧進超過40萬人,實在超過負荷,決定22日起閉館整修檢測,要到元旦才再度啟用。

==高雄市圖書館館長 施純福==
我們希望大家來這邊
能夠維護良好的秩序
聲音的部分 飲料的部分
盡量都避免
因為我們現在都是地毯

總館表示,元旦開館後,如果人潮還是太多,就會讓有借書證的民眾優先進入,國小以下兒童,也要有家長陪同。(記者 王介村 許政俊 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