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吳若石神父盼蓋靜修院 照護年老宣教士



60多年前,來自世界各國的宣教士,深入東部偏鄉為弱勢的民眾服務,台灣就是他們的家,75歲的吳若石神父,最近發起要在東部蓋一間靜修院 ,提供年老的宣教士與弱勢長者居住,不過他們欠缺經費,計畫推動得並不順利。

來台灣的宣教士,他們年紀大了,但有些人還在鄉下服務。這位是在台東縣長濱鄉替人腳底按摩的瑞士籍吳若石神父,50年前他在東部的鄉下陪弱勢的孩子長大,現在他七十五歲了,還繼續留在台灣服務。但很多像他一樣的年老宣教士,回到母國後,就獨自住進修道院,心裡卻思念著台灣。

==全人發展協會祕書長 林素妃==
她叫魏克蘭修女
我沒有去看她的時候
她是臥病在床的
可是我去的時候她是跑過來看我

年老的宣教士大半輩子奉獻給台灣,回到母國雖然有人照顧,但環境已經很陌生,為了讓這些年老的宣教士,留在他們熟悉的台灣,吳若石神父最近發起,要在東部蓋一間靜修院,提供年老宣教士和弱勢老人快樂安心靜養的環境。

==吳若石神父==
比方說一些比較年紀大的人
他們希望可以到鄉下的地方
休息一個月這是
我們給他們一個機會

吳神父現在找到了一塊教會的空地,可是要蓋成房子,現在只有模型,但他很低調的和志工們,默默的賣著月曆,來籌措3千萬元的興建工程費用,也歡迎各界捐助。(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