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37屆吳三連獎出爐 文化藝術界觀禮祝賀



吳三連獎建立37年來,一直默默支持著在台灣文學藝術上有卓越成就的人,至今已經有135位獲獎人,今年有四位得獎者,文學類獎項得主是的蔡素芬、和林文義,藝術類得獎者則是陳炳宏與組合語言舞團,11月14日在國賓飯店舉行頒獎典禮,文化、藝術界人士齊聚觀禮祝賀。

從之前的得獎者、也是知名作家李昂手中接過吳三連獎殊榮,對得獎者林文義來說意義非凡,因為李昂不但是他40多年好交情的朋友,也是吳三連獎的老前輩,充滿革命情感的他們一起站上講台,都顯得格外振奮。

==知名作家兼吳三連獎頒獎人 李昂==
我們是真的一起 走過40年的
患難的老朋友
當中有爭執有吵架
有一次我記得 害我們兩個
最後講完那個電話 都抱頭痛哭

同樣獲得文學類獎項的還有鹽田兒女的作者、蔡素芬,鹽田兒女這部長篇小說在台灣文學史上有著重大的影響力,更成為1998年公視開台的戲劇之作。

==吳三連獎得獎者 蔡素芬==
對台灣從民國四、五十年代
一直到90 到現在都有一個
社會發展的縮影
所以這部作品就成為
這次得獎代表性的作品

而今年在藝術類獎項脫穎而出的,都與水墨書法有很深的淵源,一位是將中西畫風合璧的陳炳宏,他運用傳統黑白水墨畫的表現技法,卻又適度地融入西方美學,水墨作品色彩強烈。另外,舞蹈類得主「組合語言舞團」,則是將書法融入肢體語言中,組合出現代舞的新語彙。吳三連獎每位得主獎可獲得八十萬獎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