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台中老眷舍活化 變身文物館19日啟用



台中第一座眷村文物館啟用了。七年前,在怪手下搶救了四棟位於台中市北屯新村的空軍飛官眷舍。歷經七年的努力,終於原汁原味,再度呈現當年眷舍的風貎。在這裡住了四五十年的老住戶,走進昔日的家,許多回憶也湧上心頭。
比手劃腳,李伯伯如數家珍,這裡是誰的家,那棟又是誰的後院。好多的回憶上了心頭,七年前眷舍搬遷後,住了四五十年的左鄰右舍全都四散各地,這一天,又齊聚一堂。

==舊居民 李伯伯==
鄰居大家都很好啊
有什麼困難互相幫忙
有的到國外
去又回來 找這個地方
到美國到各地
朋友一直回來 孫子
還有年紀大的一直回來

由於眷村位在台中市北屯區菁華地段,居民們當初在怪手下,搶救保存這僅存的四棟老眷舍和街道,歷經七年漫長的土地變更、文物蒐集,老眷舍修繕,當年的北屯新村空軍飛官老眷舍,終於變身為台中市第一座的眷村文物館。

==台中市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長 蕭靜萍==
其實它原來是以
我們的飛行官的宿舍為主
它有分前後期時間來蓋成的
然後現有的這四棟呢
其實都是原地保留
那裡頭將來我們會規劃有
主題餐廳 還有文物館的部份
甚至還有小賣店
希望未來能陸續來營運

雖然牆面刷新、屋頂變成了輕鋼架、水泥路也變成了木棧板,但是保留下來的一磚一瓦,都還是當年的模樣。展出的眷村老文物,讓老一輩有了向兒孫說故事的題材。(黃千容 賴世杰 台中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