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高雄新地標 耗資19億圖書總館13日開館



高雄市耗資19億興建的圖書總館,11月13日正式開館,雖然要到下個禮拜二才能開始借書,不過,13號還是吸引大批民眾搶先參觀。這座新總圖是全國第一座,採取懸吊工法的綠建築,而圖書部分,則是由民間募款五億買來的,也創下政府和民間,聯手打造'公共建設'的首例。

上百位民眾共同拉開繫在建築物上的紅彩帶,像是打開禮物。高雄市圖書館總館13號正式開館,這座地下一層,地上八層樓的建築,位在新光路和中華路交叉口附近,硬體部分耗資19億興建,外觀通透明亮,儼然成為高雄的新地標,而館藏由民間募款5億元採購,也創下公私部門聯手打造公共建設的首例。

==高雄市長 陳菊==
藏書的目標一百萬冊
由民間市民大家共同捐助
我認為這是高雄市政府
跟高雄市的市民
共同完成的新的圖書館

為了創造最大的地坪空間,高雄新總圖採用懸吊工法,只用四根大柱子在四個角落支撐,室內完全看不到大型樑柱。另外結合綠建築的標準,在西邊和南邊兩側牆面,都種滿桂花樹,利用樹蔭阻隔太陽西曬,減少空調使用。最重要的館藏方面,除了民間募款,也大大增加外文與藝術類藏書,民眾和表演藝術團體都期待能藉此提昇高雄的藝文水準。

==民眾 李小姐==
這邊旁邊還有一些
很漂亮的景觀
可以順便看書 順便放鬆心情

==南風劇團團長 陳姿仰==
這個是精神糧食
也是讓我們可以
多增加知識的地方
以前表演的藝術
事實上資料庫很缺

雖然新總圖號稱館藏百萬冊,但目前只有七十多萬本書,募書計劃還在持續中。另外開館前四天只能入館參觀或看書,18號起開放現場借書,預計明年一月一號起新總圖正式營運,所有服務才會全部上線。(呂宗芬 陳顯坤 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