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歷史上第一擺 探測器登陸彗星成功

歐洲太空總署的''菲萊號''探測器,在跟''羅塞塔號''太空船、分離7個小時以後,台灣時間今天早上傳回訊號,顯示已經登陸距離地球5億1千萬公里的彗星,不過由於登陸過程、並不順利,整個探測器、需要一段時間穩定下來。

菲萊號探測器的任務,是要分析彗星表面的成份。科學家相信,彗星的組成元素,和地球形成初期十分類似。如果能了解彗星,對於探索地球生命的起源就能有相當的幫助。

不過彗星速度快、體積小,要讓100公斤左右的探測器成功著陸,並且固定在一定的位置,並不是那麼容易。歐洲太空總署的專家指出,菲萊號第一次著陸之後還被彈起來,第二次才真正著地,但還需要時間穩定下來。

==歐洲太空總署專家 保羅菲利==
未來3個小時,我們需要讓狀況穩定下來,但探測器已經度過著陸過程中最困難的時刻。

如果一切順利,菲萊號將進行人類有史以來,和彗星最親近的接觸。

==歐洲太空總署專家 馬克麥考林==
我們必須組合片段的資訊,才能回答真正重要的大問題。例如地球上水份的起源,地球水源是不是來自彗星?水份是45億年前到地球的嗎?

當然,一切的問題都必須等到非萊號穩定下來之後,才能確定。歐洲太空總署表示,台灣時間13號晚上9點之前,會公開對外界說明。(記者 徐家仁 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