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劉克襄"台灣好行" 搭低碳工具慢遊賞景



觀光局從2010年開始推動台灣好行公車,從各地的高鐵及台鐵車頭發車,載旅客走旅遊路線,作家劉克襄就是忠實的乘客,他說,坐這種低碳工具慢遊,不只可以享受美景,也能深入各地體驗地方風俗民情。

為了尋找一封沒有寄件地址的信,作家劉克襄搭著台灣好行巴士來到台東,放慢旅行節奏,意外深入小鄉鎮,看到難得的風景、也認識了新朋友。

經常搭台灣好行巴士四處旅遊,這回作家劉克襄用自己的故事,成了微電影的男主角,談起這種慢遊的交通工具,他有說不完的故事。

==作家 劉克襄==
每次要吃一個檳榔
她就刀子先拿出來劃一下
用石灰葉子包起來再吃一口
然後講話的時候
刀子就拿起來跟你晃晃

在墾丁快線上,認識了來自保力的老榮民夫婦,聽到老榮民藏了一輩子的故事,還有搭北投線,在山上遇到分享自己種青菜的老婦人,而他最推薦的路線,是獅山南庄線,以及深入嘉南濱海地區的鹽鄉濱海線。

==作家 劉克襄==
鹽鄉是海水倒灌全台灣
最貧窮的地方
可是那邊的景點越來越多新景點
除了現在最夯的水晶教堂
還有它的鹽田

劉克襄表示,搭台灣好行的優點,就是可以放慢腳步、深度旅遊,他建議觀光局應該多行銷給外國遊客,目前台灣好行部分路線譬如溪頭,因為太熱門,也有旅客擠不上的車問題需要改進。(記者林珍汝 陳立峰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