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池上稻仔收成音樂會 阿妹.謝宇威開唱



台東縣池上鄉一片1百多公頃水田的「文化景觀保留區」,已經成為國內出名的風景區。「台灣好基金會」連續第三年,在秋天稻米收成的季節,在田裡辦演唱會。今年邀請張惠妹和客家歌手謝宇威,在田裡唱土地之歌,呼籲大家要愛護這片土地。

秋天,稻子成熟了。台東出生的金曲歌后張惠妹,和客家金曲歌手謝宇威,用這1百多公頃、台東縣池上鄉金黃色的稻田做舞台,為這片大地歌唱,3千多位的觀眾,不但聽到台灣的好聲音,也看到台灣獨一無二的大地美景。

==金曲歌后 張惠妹==
我們今天這個舞台
是世界獨一無二的

==旅美華僑遊客 夏先生==
在美國看不到
尤其是這麼大片的稻田

今年7月,這片稻田已經登錄成為台東縣「文化景觀保留區」。「台灣好基金會」也連續三年,在稻米秋收的季節,利用這片稻田當舞台佈景,舉辦展演,希望以池上鄉做為典範, 將來擴散到台灣各地,用這種保存在地文化特色的方式,來延續小鄉小鎮的獨特性。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 柯文昌==
在每一個小鄉小鎮都有祭典
那是凝聚當地的人
更讓訪客能感受到他獨特美的
一個很重要的活動

大自然的景觀有歌聲相伴,更加美麗,不過還需要人們的關懷。為了不干擾農民收割,池上 鄉「文化景觀保留區」,從11月1號起到明年3月2號,要進行交通管制,只能讓自行車和行人進入,請民眾要注意。(記者 章明哲 台東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