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高吊反壓迫20周年 蔡瑞月舞蹈社展訴求



曾經面臨拆遷命運的蔡瑞月舞蹈社,1994年靠著藝文界發起24小時的藝術活動,成功阻擋政府強拆的政策,20年後,蔡瑞月舞蹈社再度發起同樣行動,針對6大社會議題,將用利把人吊在半空中的方式,來主張人民反壓迫的決心。

三名舞者揮舞木劍,數十個社運團體,手持紅色玫瑰,在蔡瑞月舞蹈社外,繞行3圈,要重現1994年,蔡瑞月舞蹈社遭逢拆遷危機時,藝文團體發起24小時藝術活動,共同抵抗怪手入侵的情景。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蕭渥廷==
-1在文化界 我們一直在奔走
-1為了這個古蹟能夠保留下來
-1結果呢 結果其實什麼路都試了
-1就到了盡頭 不知道要怎麼辦

當年因為退無可退,舞蹈社的舞者,就像這樣高掛在15層樓高的吊車上,展現守護創作基地決心,如今20年過了,蔡瑞月舞蹈社再度發起高吊反壓迫的行動,針對最近引發關注的六大社會議題,要向政府表達不滿心聲。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蕭渥廷==
-1追求我們自己的價值 
-1所以跟這個政府 我們宣告 
-1我們拒絕你的壓迫 
-1就是應該把人權還給人民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1是土地、勞工、人權、環境、
-1性別等抗爭 都一次次告訴我們
-1問題從不曾消失

30號起,有18位不同議題的代表,輪流高掛在空中,展開24小時馬拉松接力活動,不只要宣示捍衛人權自由和反剝奪的的決心,更希望以行動喚起群眾對社會和環境的關懷。(綜合報導)


高吊反壓迫20周年 蔡瑞月舞蹈社展訴求



曾經面臨拆遷命運的蔡瑞月舞蹈社,1994年靠著藝文界發起24小時的藝術活動,成功阻擋政府強拆的政策,20年後,蔡瑞月舞蹈社再度發起同樣行動,針對6大社會議題,30日下午袂用利高吊的方式,來主張人民反壓迫的決心。

由劍道士領軍,數十個社運團體,手持紅色玫瑰,在蔡瑞月舞蹈社外,繞行3圈,要重現1994年,蔡瑞月舞蹈社遭逢拆遷危機時,藝文團體發起24小時藝術活動,集結聲援阻擋怪手進入的情景。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蕭渥廷==
在文化界 我們一直在奔走
為了這個古蹟能夠保留下來
結果呢 結果其實什麼路都試了
就到了盡頭 不知道要怎麼辦

當年因為退無可退,舞蹈社的舞者只好高掛在15層樓高的吊車上,展現守護創作基地的決心,最後成功抵擋政府拆遷,如今20年過了,蔡瑞月舞蹈社決定再發起高吊反壓迫的行動,針對最近引發關注的六大社會議題,要向政府表達不滿。

==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蕭渥廷==
不公不義的事情
在這個土地發生
那之前是拆舞蹈社
現在我們看到的
是在拆這個國家的基礎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是土地 勞工 人權 環境
性別等抗爭 都一次次告訴我們
問題從不曾消失

下哺起,有18位不同議題的代表,輪流高掛在空中,以24小時馬拉松接力,主張要人權自由和反剝奪的的決心,以行動喚起群眾對社會和環境的關懷。(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