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 10/30正式開放



被列為臺北市市定古蹟的「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在經過8年的籌畫整建,10月30日正式對外開放,也是古蹟活化再利用的概念,總統馬英九和台北市長郝龍斌都親自主持剪綵,同時也在現場分享對孫運璿這位台灣經濟推手的感佩和敬意。

總統馬英九親自剪綵,籌備8年多的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正式開館,將已故的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的故居修復整建,孫運璿大女兒孫璐西教授,回憶父親在故居生活26年的點點滴滴,格外懷念。

==孫運璿大女兒 孫璐西==
他是在當了行政院長
2年半之後
才搬到這個房子來
在這個房子26年中
他公務生涯只有3年半
其他時間都在養病

包括中山高速公路,中正國際機場,北迴鐵路等十大建設,都是孫運璿規劃推動,歷任交通部長,經濟部長,再到行政院長,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都有孫運璿的影子,也都在紀念館中展出,館內還能看到孫運璿和家人的照片及家庭文物,訴說過往。馬總統更感佩孫運璿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更應效法孫運璿的智慧,處理國內的政經問題。

==總統 馬英九==
我永遠不會忘記
16年前我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
他主動的表示要在選前之夜
幫我站台 當時他已經坐著輪椅

==台北市長 郝龍斌==
他說 政府就是應該做
該做的事情
讓民眾知道未來要怎麼走
當政經動盪
國家發展遇見瓶頸
民眾難免有非常多的怨言
而在這個時候
做一個有擔當的政治人物
我們就應該效法他

在紀念館中,民眾都能進一步了解孫運璿對國家的貢獻,和台灣政經和科技發展,同時也是台北市古蹟活化的另一種展現。(記者 李曉儒 莊志成 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